昨日下午,迷你倉著名女主播吳小莉攜其新書《吳小莉:與卓越同行》來到成都購書中心舉行首發會。新書中,吳小莉與柳傳志、馬雲、宗慶後、馬蔚華、劉永好、常小兵等六位不同領域的中國知名企業家對談,不僅點評中國商業領袖,也為創業者指點迷津。今日,吳小莉還將走進西南交通大學進行名為“給理想一點時間,給時間一點理想——青春作伴,卓越同行”的主題講座,和年輕人談談理想,談談卓越。談新書攜手商界大佬預言中國未來在簽售見面會前,吳小莉首先接受了成都媒體的採訪。常作為採訪者出現在鏡頭前的吳小莉,在作為被採訪者時仍然從容、溫和的言語讓人親切萬分。吳小莉向記者介紹,新書中會集了目前中國舉足輕重的六位商界大佬,聯想柳傳志、阿里巴巴馬雲、招商銀行馬蔚華、哇哈哈宗慶後、新希望劉永好、中國聯通常小兵,他們就企業接班、移動互聯、綠色新農業、傳統實業、金融業脫媒、年輕人創業等方面進行探討,為時代留下一本商業頂尖頭腦們關於未來的預言冊。根據每位大佬的不同領域,吳小莉對他們的提問方向也有所不同,與柳傳志談中國經濟的不確定性,與馬雲談中國企業的未來,與馬蔚華談急需變革的金融業,與宗慶後談新時代下的製造業,與劉永好談現代化農業,與常小兵談不斷逼近的移動互聯。談四川緣分 像回到了家一樣吳小莉在訪問中,還笑談自己與四川與成都的深厚緣份,第一次將新書的首發放在成都,也是因為她和四川有特殊的緣分,“成都是我來內地採訪的第二座城市,我是四川省青聯副主席,我像回到了家一樣。”吳小莉還透露在採訪�多頂級企業家中,對川籍著名企業家劉永好的細緻印象。迷你倉前,鳳凰衛視記者閭丘露薇在博客公開嘲諷央視主持人柴靜出鏡時的“表演”採訪不專業,作為主播的吳小莉對此表達了自己的看法:“對於傳媒工作者來講,本身就是一個記錄新聞的人物,所有的新聞工作者在新聞線上奔波記錄,讓觀�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,我覺得任何精神都是值得表揚的,只要在這條路上孜孜不倦地去努力追求,就是一個很好的精神吧。”談公�人物私生活被關注是鼓勵也是壓力雖然吳小莉只是一名主播,但由於其靚麗的外型和出色的氣質,知名度不亞于娛樂圈明星。此前,鳳凰衛視美女主播沈星因香閨被人硬闖,其個人私生活狀況也被曝光,引起大�議論,並被作為娛樂新聞頭條。作為沈星的同事,身為香港鳳凰衛視資訊台副台長的吳小莉,也在現場被問及此事。吳小莉笑著表示,“這個問題顯得有點八卦哦。”不過她依然回應得很是得體,“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我覺得要給他們充分的空間。”同時,吳小莉還談到自己作為女主播的心得體會,她認為,從事電視節目主持的工作,是會跟從事其他工作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。“我並不認為我是明星,但是我得承認,我是一個公�人物。因為我不用敲門,就已經‘進入’千家萬戶中,成為大家集體關注的對象。人家自然對我想要多瞭解一點。也就是說,一個公�人物,接受人家對你的好奇和關注,是工作的一部分。”吳小莉還談道,作為公�人物,“大家對我們生活的關注,既是鼓勵,也是壓力。鼓勵就是鞭策我做得更好。壓力方面的表現,比如說,我要喬裝打扮掩飾一下才能方便出門,這的確是有點麻煩,但好在我已經習慣了。”成都晚報記者 滕楊 攝影 王浩儒儲存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gusers5 的頭像
    sgusers5

    sgusers5的部落格

    sguser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