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報港聞部報道】食物及�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,迷利倉當局一直有「四個原則」確保配方奶粉的供應,又稱是否撤限奶令仍然言之尚早。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�就認為,黃金周期間,奶粉供應緊張且價格上升,可能跟內地自由行旅客來港購買奶粉有關,並非奶粉供應壓力測試造成。四個原則確保供應高永文表示,是否撤銷限奶令,仍然是言之尚早,「因為壓力測試現在仍在進行,完成之後我們仍需要一些時間進行分析,所以我估計要到12月才可到立法會有關的事務委員會作出報告」。他強調,「我不能透露究竟(測試進行)到何時,我只可以告訴大家,現在仍在進行。我希望本港的父母放心,我們必須在供應能夠讓我們有百分百自存倉心,和零售層面有穩定性,才會考慮(撤除限奶令),不會輕易撤除」。他稱,就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供應,「我一直有四個原則,希望在四個方面能夠加在一起,確保我們配方奶粉的供應,令香港的父母能為他們的嬰幼兒購買足夠的配方奶粉,這是我們一向堅持的一個原則」。高永文重申,這幾個方面是包括整體供應、零售層面補貨的機制、電話熱線訂購奶粉和在零售點預訂奶粉。麥瑞�認為,黃金周期間奶粉供應緊張且價格上升,可能跟內地自由行旅客來港購買奶粉有關,並非奶粉供應壓力測試造成。她期望,完成壓力測試後,政府可以制定合適的方案,撤銷限奶令,保障香港自由市場的美譽,同時確保本地父母買到充足的奶粉。迷你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gusers5 的頭像
    sgusers5

    sgusers5的部落格

    sguser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